close

不同於新京極、寺町通的商店街熱鬧氣氛,從三条往花見小路、祇園走沿路店家雖然也不少但風景漂亮,會經過鴨川、高瀨川、白川週邊,環境甚具美感,可放慢腳步,悠閒漫步。

1-1   

下半場(下午)的市區散策走的比較遠些,但眼看目標(祇園)就在不遠處,就慢慢逛下去吧~

ROUTE  

1-2  

走著走著竟然看到位在KYOTO ROYAL HOTEL一樓的進進堂河原町店,這家店就是早餐提供麵包吃到飽的分店。

7  

5  

拉麵店。

6  

6-1  

6-2  

橫跨鴨川的三条大橋。

1 

位於鴨川旁的星巴克,來京都三次都無緣進入這家星巴克看看。

2  

鴨川。

3  

4  

12

13-1  

來到高瀨川旁的這棟三層樓建築,這是日本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的清水模作品-TIME'S。

9  

TIME'S就位在高瀨川旁,建築物跟週邊環境很搭。

13  

14

外觀看起來不錯,但進入一樓裡面格局怪怪的,走道空間頗小。

13-1  

13-2 

其實下半場的京都市區散步我有點疲乏,但來到高瀨川看見週邊美景精神又恢復了。

15 

10-1  

11  

11-2  

京阪電車三条出口。

16  

三條大橋橋頭邊設立一尊跪姿的人物銅像,上面寫著"高山彥九郎 皇居望拜之像"。

18  

查資料高山彥九郎為寬政時代三大奇才之一,主張尊王反幕府,離開故鄉一路往京都皇居前進,沿路宣揚他的尊皇思想,來到京都三条時詢問路人皇居所在,路人用手一指那方向,他就突然朝那方向跪下,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銅像。

18-1 

上面寫著[高山彥九郎正之],銅像面朝的方向就是天皇所在的京都御所。

17  

19-1  

沿著住家的小溪就是白川。

19  

來到祇園了,路口有間小神社說是藝妓來祈求義能精進的神社。

21  

橫跨白川的巽橋。

22  

咦~這家名為切通進進堂(切通し進々堂),不知跟進進堂有無關聯?外觀是舊式糕點店的模樣,櫥櫃擺的是蛋糕、布丁、果凍。

23  

終於走到熱鬧的祇園四条。這家是賣梅子產品的店家-おうすの里(薄茶之里),可看到好大顆的梅子,也有梅酒。

24  

24-1  

26  

扭蛋店,有許多京都限定的。

25  

終於要走到八坂神社了,但我已經無力,尤其看到YOJIYA COFFEE祇園店馬上腿軟,讓兩位男士前往八坂神社,我則到YOJIYA COFFEE休息等他們~

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