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年就答應請同事吃三井日本料理, 卻一直挪不出時間前往, 直到上週三趁中午空檔去實踐諾言了。

 

但要挑哪家三井呢?三井有六家門市,吃過三井本館、三井美術館及明水三井, 其中對大直明水路的三井印象最好!一來環境好, 位在非商業區, 人潮不會搶搶滾;二來服務態度非常好, 第三最合我意就是一樓是三井選品有外賣食材跟外帶盒餐, 很精緻也很好吃, 價位中上, 你可在二樓嚐美食, 若意猶未盡, 再到一樓續攤買好吃的, 所以啦就決定帶兩位好友前往三井明水初體驗囉!ㄎㄎㄎ.gif

 

[明水三井]位於富邦銀行大直分行隔壁, 外觀看起來實在低調, 招牌很小, 門口設有代客停車。

 door.jpg

 

一樓是[三井選品],一邊是用餐區, 有現流海鮮, 現點現做, 吧檯座位令我想起士東市場的阿吉師, 在那裡沒花個仟元是很難吃到好料的, 若在三井吃, 肯定荷包會嚴重失血, 所以至今還沒膽在此消費。三條線.gif 

 

另一邊則賣生鮮食品像是高級牛肉、新鮮魚貝類, 還有便當、盒餐外帶, 也有新鮮有機蔬菜。光在一樓就可讓人駐足許久, 因為不管是吃的或是調味料或是器具, 都令我着迷, 挑動我的荷包! 天啊1.gif

 

提供外賣便當強調是採用新潟越光米, 加分!  新鮮魚貨亦可代客料理。 

sold 2.jpg 

光看這些美食就猛吞口水, 應該在一樓買一買就可回家大塊朵頤了! ㄎㄎㄎ.gif

sold 1.jpg 

 

終於登上二樓用餐, 明水三井跟三井美術館一樣都是走黑色調, 只有在桌子上方有微弱的燈光, 對想拍照的客人來說真得挑戰技術, 但對用餐的客人來說則是很好的氛圍!

table.jpg 

 

用餐當天11點半才訂位, 已沒四人座的空位必須跟別人併桌, 但還不錯是安排到包廂[聽香], 此包廂應該可坐八人, 餐桌還是鑄鐵桌, 很有質感。 午間套餐有1,200元跟1,500元, 沒菜單, 負責點餐的服務人員會一一向客人介紹菜色, 有的菜還有選擇性, 像同事不吃牛、羊肉, 則可選擇海鮮類。湯品還問我們是否要由一人一碗, 換成一大鍋的海鮮味噌湯? 記得上次是四人用套餐時才能換, 今天三人份套餐就讓我們換大湯鍋耶!

 

首先上菜的是生魚片拼盤, 魚肉Q彈, 吃到嘴裡都是甜味, 中間那塊白白的應該是貝類, 口感脆脆的, 真好吃!

sasimi.jpg 

再來是蟹肉沙拉, 蟹肉肉質鮮美, 搭配蘆荀、生菜、蘋果及微酸醬汁, 令人胃口大開!

salad.jpg 

 

 第三道送來海苔, 裡面包著大干貝, 這道菜應該稱為"深藏不露", 簡單的外表, 藏著高貴的內涵!

noli.jpg 

 

接著送來烤旗魚肚, 有點像串燒, 魚的油脂還蠻多的, 吃完再吃旁邊的荸薺凍, 竟可解口中的油膩感。

fish.jpg  

 

下一道是點菜時推薦這道來自法國的牡蠣, 用焗烤方式烹煮, 看起來相當可口! 可惜當時沒趁熱吃, 冷掉就不好吃了。

friedmuli.jpg 

 

吃到這裡已八分飽了, 想到還有牛肉不免擔心怕吃太撐了, 但看到送來的是小小兩片精緻牛肉, 反而鬆一口氣!大笑.gif   

beef.jpg 

 

大餐點就是海鮮味噌湯, 原來一人一碗的湯材料是比較貴的食材, 像是干貝或是鮮魚, 但這一鍋味噌湯看起來也不是隨便的湯, 光看一大盤配料, 應該會煮出很好喝的海鮮味噌湯了。

soup.jpg 

 

果然煮出來的湯頭好鮮喔, 味噌湯超好喝的! 好吃.gif  雖然已經吃很飽了, 湯還是喝了兩碗喔!

soup2.jpg 

 

再來就是水果、甜點跟咖啡上場。甜點就只有冰淇淋跟蛋糕, 跟菜色比起來, 這一部分遜色很多耶。

desert.jpg 

 

因為怕耽誤上班時太久, 趕時間的吃也花了近一個半小時, 可惜這1500元大洋及品嘗美食的心情。下次若挑中午用餐, 就不要點套餐, 記得上次來吃單點散壽司還有鮪魚鮭魚卵丼就很好吃。用餐時間充裕才能保持心情愉快, 才吃得出食物的美味, 今天可惜了! 無辜.gif

 

 

要吃三井, 記得事先預約包準沒錯:

三井本館:台北市農安街30號

上乘三井:台北市農安街34號  聯合訂位服務專線:02-25943394

極壽司:台北市農安街45-2號  

料理美術館: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   訂位服務專線:02-27413394

明水三井:台北市明水路602號   訂位服務專線:02-25338802

三井選品:台北市明水路604號   訂位服務專線:02-25338801

三井cuisine M:台北市松智路1號1樓   訂位服務專線:02-2345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