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民宿初體驗! 住後心得是...... 我還是想住飯店!!!024_畫圈圈  

1

京阪行住宿本來都要住飯店,先找京都住宿毫不遲疑就是挑間好的飯店住,但楓葉季飯店價格三人房房價近八千台幣一晚,不管了訂了再說;再來選大阪住宿時,原本屬意之前住過的"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飯店(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但一查房價一晚超過八千台幣,頓時打住,算一算這樣光住宿費就占了旅費預算一半了啊。

本來我認為自助旅行並不是自虐旅行,住的舒適是最基本的要求,但住過民宿的兒子說透過AIRBNB可找到不錯的民宿。試著去接受這建議,就上AIRBNB官網看看,房源資料還真多,因之前住的飯店就在OCAT旁邊,去機場或搭地鐵都很方便,還有間24小時超市,就先挑難波地區的民宿,看到這間民宿的網頁看來很明亮、乾淨,一晚3千多台幣,住三晚一萬出頭,算算住三晚比住飯店省了約1萬五台幣,好吧,就下訂了。旅行本來也是一種冒險,就來個大阪民宿初體驗吧!

3  

因兒子已是AIRBNB會員,下訂單後很快就收到房東的E-MAIL,提供住宿地點地址及如何前往的資訊,看來這房東很積極經營他的民宿,大阪住宿就交給兒子帶路囉~

從JR難波站出來走不到5分鐘就來到住宿點的巷口,地點是真的很方便,而且旁邊就是道頓堀川。 

2  

就在掛著便當屋招牌,寫著STAR HOME(スターホーム)這棟的5樓。

4  

5  

一進大門看見好幾台腳踏車停放,感覺好像學生宿舍。

6  

電梯很小。

7  

到5樓,一層樓好像有4間房,我們是最靠近電梯這間。

8  

陽台。(當初以為陽台是在房間裡,原來是共用的)

9  

從陽台就可看見NAMBA HATCH音樂展演中心。

27  

洗衣機是共用。(當初以為洗衣機是放在房間裡,原來是共用的)

24  

打開房門,哇~跟官網照片真的是一樣的。

10  

房東送的小點心。

25  

兩張單人床。配有電視。

11  

小茶几。晚上睡覺將茶几移到旁邊就可鋪上床墊睡覺了。

12  

備有兩套床墊跟棉被。(床墊不厚,還好我們是三人住,兒子鋪上兩層床墊比較舒適)

13  

廚房設備簡單但該有的都有,冰箱、微波爐、熱水壺、電磁爐跟電鍋。但我們都外食沒用到,只用到冰箱放買回來的牛奶跟水果。

14  

房東其實頗細心的,衛生紙準備了不少,鍋具、沙拉油跟餐具都有。

20  

15 

17  

23  

廁所不大,約兩手伸展開來的寬度,不是免治馬桶。(住宿3晚,氣溫都在12度左右,這馬桶坐下去冷吱吱地)

22  

稍微休息一下就外出前往熱鬧的道頓堀覓食。巷口出來左轉走過住吉橋(すみよしばし)後再右轉直走約15分鐘就到熱鬧的道頓堀

28  

過了住吉橋後有間7-11便利商店。

29  

走到久左衛門商店區約花了10分鐘。

29-1  

路口這棟有超大人型廣告大樓就是24小時營業的[激安殿堂],不用到道頓堀人擠人那家買東西了。

46  

熱鬧的道頓堀/心齋橋到了~

29-2  

29-4  

29-3  

一覺醒來開窗看外頭就是道頓堀川,可能是房子位在水邊空氣比較冷,晚上感覺棉被不夠保暖,都穿上襪子睡覺呢。

30-1 

26  

若不想用共用洗衣機,附近有自助洗衣店。

30  

難波HATCH挺顯眼的,對我來說像是燈塔指引回家的路。

31  

往OCAT走去等紅綠燈時看到這間"MICASADECO & CAFE"門口有人排隊,回台後一查原來是一間人氣早午餐店,厚鬆餅為其招牌,唉~錯過了。

32  

民宿走到此地鐵入口約5分鐘,真的很方便。

33  

住宿第三天一掃前一天陰霾天氣,出太陽了,但氣溫還是在12度左右。

37  

38  

這天還是安排搭地鐵出門,經過NAMBA HATCH時發現有市集活動。

41  

原本安排到大阪找個市集逛逛,沒想到一出門就遇到,可惜出門早了些,市集還在陸續佈置中,而我們回來是已是晚上,市集收攤了。

39  

40  

42  

43  

45  

44  

民宿初體驗打分數:地點打90分,但整體給70分,主要是住的三天氣溫都低,第二天下雨晚上溫度更低,棉被不夠保暖,給冷到了。

番外篇(見證日本藥的奇蹟):

第二天晚上回民宿一直覺得好冷,將冷氣調成暖氣到28度才舒適些,沒想到晚點回來的兒子一進門就說我們太誇張了,房間溫度太高了吧? 沒想到半夜見他一直翻來翻沒睡好,開燈後才知兒子全身紅腫,臉也腫成小豬臉,應該是蕁麻疹發作。

雖然住吉橋旁邊就是大野醫院,但週日凌晨根本沒開業,幸好兒子上網查到面速利達姆出了專治蕁麻診的藥膏,老爸速速著衣半夜前往24小時營業的激安殿堂買藥膏,來回30分鐘搞定,然後我也見證日本藥品的奇蹟,全身擦藥後,兒子已較不癢,且能入睡,早上起來原本小腫的臉消了,身上的也退了! 

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