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5月 28日 (星期六)  桃園機場→日本中部國際空港 

 

因為桑達颱風來攪局, 幾天前就關注氣象報導, 心情七上八下:

5月24日 : 最快今晚轉為中颱, 路徑有可能直撲台灣!  

5月25日: 26日進入巴士海峽後會轉向, 加速朝台灣東南海面及琉球海域前進, 直接襲台機率低。

5月27日: 中央氣象局今天(27日)凌晨2時30分發布台灣今年第一起海上颱風警報。

到了5月28日要出發了, 早上出門雨還不小, 還好班機沒受影響, 不過桑達颱風也跟著我們往日本去了。

 

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搭乘國泰的班機, 好久沒來第一航廈了, 剛好遇到機場整修, 隔間讓空間變小, 顯得有點亂。上了二樓, 店家不多, 有玫瑰唱片、小書店、新東陽、伯朗咖啡店、星巴克..等。

IMG_4988.JPG  

SHOP.jpg    

     

候機時竟然有兩個驚喜。一個是看到一長串的牆面寫著龍飛鳳舞的字 - "旅行的路上 - 節錄機場之歌", 竟然是方文山寫的詞, 書畫家朱振南提筆, 字寫的真好。

POET.jpg    

   

在旅行的路上  有些事我們慢慢講 / 有個熱情的地方 名字叫台灣

電音三太子快轉 神明微笑過場 / 媽祖的信仰 在你我心裡溫暖

在旅行的路上 有些事我們慢慢講 / 有個熱情的地方 名字叫台灣

雲海圍繞阿里山 晨霧間透著光 / 幽靜日月潭 傳說 誕生的故鄉

 

另一個驚喜是第一航廈裡也有SANRIO的專櫃, 就在B7登機門。一邊是DISNEY專櫃, 一邊就是HELLO KITTY專櫃。 

IMG_5008.JPG   

 IMG_5009.JPG 

 

一航廈的SANRIO專櫃除了賣HELLO KITTY的包包、飾品、文具外, 還多了許多台灣限定的茶葉、餅乾、蛋捲等禮盒, 包裝精美可愛, 可惜價位不可愛。

COOKIE.jpg  

 

候機室還有一家書店, 店名直接取名為「讀書」, 規模不算小, 可以讓候機旅客消磨一些時間。

IMG_5017.JPG  

 

搭乘CX530班機, 11:30登機, 窗外的雨還真不小, 希望待會順利起飛, 平安降落。

IMG_5032.JPG  

 

搭乘的是空中巴士A340-300機型, 經濟艙座位為2個-4個-2個。每個座位前都有小螢幕, 遊戲有我常玩的魔法寶石、ZUMA, 可惜反應慢半拍, 不是很好玩。

SEAT.jpg  

  

以往上了飛機, 空中小姐就忙進忙出準備吃的, 沒想到這班機大約等了快一小時後才開始送餐, 大概肚子真的餓了, 難得將飛機餐點吃光光, 主餐點雞肉, 馬馬虎虎, 倒是點心-椰子藍莓蛋糕還真好吃。

LAUNCH.jpg  

 

吃飽喝足再玩個小遊戲, 兩個多小時的航程, 應該一下子就到了日本的中部國際機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