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百貨公司舉辦的美食展一樣, 我將10/30~11/5/2011這週取名為「福義軒」點心週。原因無他, 就是在這期間內家裡跟公司都看的到「福義軒」的產品啦!

先是老公週六跟同事南下訪友, 回家時就帶了嘉義伴手禮 - 福義軒的蛋捲跟蛋黃餅。

111.jpg  

多年前, 老公的一位朋友是嘉義人, 每當他回嘉義北上時三不五時就會送我們福義軒的蛋捲, 但當時我根本沒聽過福義軒, 也不知其名氣那麼大, 常擱在桌上都沒人想去打開吃, 大部分都由老公解決, 因為家中不成文規定就是誰將東西帶回家, 就由誰負責解決掉。直到有一天閑著沒事就拿一支蛋捲來吃, 嗯~ 還不錯吃耶, 我這才嚐到福義軒的好滋味。  

 

【手工芝麻蛋捲】

這是店裡蛋捲人氣最高的口味, 打開後就是餅香撲鼻, 吃的時候記得要用盤子或紙盛放, 不然就誠如同事所說, 送禮給討厭的人最好的禮物就是送蛋捲, 包準屑屑掉滿地, 有得清掃呢!

Photo_0001.jpg  

蛋捲由新鮮雞蛋、純奶油, 加上純手工精緻而成。保存期限三個月。因加奶油, 特別標示[葷食]兩字。真空包裝的蛋捲可能是只有去店裡買才買的到, 因為網頁的蛋捲包裝是一大盒裡有6包, 每包有5根蛋捲。

Photo_0004.jpg

真空包裝的芝麻蛋捲, 一包24支。建議開封後放冰箱冷藏, 以確保風味。蛋捲一口咬下, 滿嘴芝麻香, 雖然沒有西式蛋捲的奶油香味, 卻彷彿吃到烤餅的香味呢! 

Photo_0005.jpg

光看這麼多層次的蛋捲, 就會了解為何吸引那麼多人來買。記得電視新聞曾報導過說該店因為生意太好, 採取每天推出不同口味的蛋捲, 每人限購兩包的政策, 沒想到反而替附近居民造就一個新的行業, 就是"代買"。聽起來有點誇張, 但或許也算皆大歡喜的事吧!?  

Photo_0006.jpg   

 

【蛋黃餅】

別小看這一包, 裡面竟然多達100多片餅乾。

EGG.jpg

這蛋黃餅真的是古早味的餅乾, 吃第一口就喚醒我腦海裏深深角落裡的兒時回憶, 好熟悉的口感, 好像孩提時代媽媽或姑姑們曾買給我們吃過的餅乾, 香香的、酥酥的、入口即化!

Photo_0001.jpg   

蛋黃餅製作主要成分不過也就是麵粉、砂糖、鹽、酵母粉、小蘇打及蛋黃液...等一般做西點的基本材料, 做出來的口感卻是如此這般美味, 我想大人、小孩都愛吧!

Photo_0002.jpg  

Photo_0003.jpg   

想起小時候我們將這種餅乾放入牛奶裡吃, 餅乾一下就軟掉, 至於要泡多久則視吃的人的口感, 我是餅乾稍微有些濕潤時就吃掉, 這種口感不較不噁心, 但給小朋友或老人家吃則可泡久些, 根本不用咀嚼, 更容易入口。

milkcake.jpg  

 

【福椒蘇打餅】

公司在星期四收到宅配送來一大箱上面寫著"福義軒"包裹, 看來又有人發起團購了。趨前湊熱鬧看同事買了哪些東西, 第一層是福椒蘇打餅, 下一層怎麼也是福椒蘇打餅, 再來總該不一樣吧?? 蛤~ 還是福椒蘇打餅耶!!! 原來這次大家都買了福椒蘇打餅, 真是瘋狂!

Photo_0001.jpg  

簡單的蘇打餅干, 加上辛香料後, 身價翻倍, 這福椒蘇打餅是店裡最暢銷的產品, 聽說平常到店裡也一定買不到, 今天上其網頁查看, 出現"本商品已售完", 難怪同事們要爭相訂購!

Photo_0003.jpg

蘇打餅乾上面有幾朵星狀圖案, 加上點點胡椒, 好像國慶煙火盛開的感覺喔! 拿到餅乾的人, 心情應該也是心花怒放, 喜孜孜的哦!

Photo_0005.jpg  

光看製作成份就多達十幾種: 麵粉、奶油、糙米、鹽、胡椒鹽、酵母粉、植物油、小蘇打、乳酪、大蒜、香辛料(奧勒岡草、迷迭香、羅勒、紅甜椒), 還有橘皮、洋蔥、紅椒、芹菜。難怪在其官網上這麼形容福椒蘇打餅: 極其耐人尋味的獨特美味!特選胡椒及搭配數種辛香料混合, 香味濃郁, 難怪說是經典之作!

Photo_0004.jpg

 福義軒的大紙袋上就有標明每天出售的蛋餅口味,想去現場買的人要多加留意, 免得撲空喔! 

weej.jpg  

 

官網新聞說農曆年前到貨的訂單已截止了耶!  這比買犁記或佳德的鳳梨酥還誇張, 真要叫它第一名!

 

福義軒官網 :   http://www.fuyishan.com.tw/about.php

 

福義軒嘉義門市
嘉義市西區成功街96號
客戶服務專線:05-2223107
週一~週六 上午8:00~晚上20:00 週日上午8:00~下午17:00

蛋捲銷售日:週一-機能蛋素蛋捲/ 週二.四.六.日-芝麻蛋捲/週三-咖啡蛋捲.紅麴蛋捲/週五-抹茶蛋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