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來一趟家庭小旅行, 今天目標是→桃園縣永安漁港。

行前老公說從新店走台64號八里新店線快速道路, 到八里台北港下去後接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 一直走就到永安漁港, 真是方便極了。

台64線小檔案:

台北縣東西向[八里-新店快速道路], 即台64線, 歷經尤清、蘇貞昌、周錫瑋3位縣長共計17年才全線完工通車。全長29.4公里, 由新店端一路貫穿中永和、板橋、新莊、三重等多處鄉鎮市,直通八里台北港。全線通車後,從新店市到八里鄉只需25至30分鐘。

行經路線:八里台北港→八里交流道→觀音山交流道→五股一交流道→五股二交流道→三重交流道→江子翠匝道→板橋交流道→中和一交流道→中和二交流道→新店

 

從新店出發到中和交流道稍微塞車, 之後一路順暢, 到八里台北港竟然只花半小時多。下台64號台北港出口後左轉接台61號西濱快速道路, 過林口段後沿路就開始出現大型風力發電的大風車。

由於桃園觀音台地終年強風吹襲, 台電公司在觀音海岸設立一整排的超大型風力發電機, 白色機身與蔚藍的天空, 無意間創造出另一種雅致的空間意象, 更帶點淡淡的詩意。

IMG_71801  

 

從一開始看到大風車的興奮, 漸漸愈看愈多, 愈來愈眼花撩亂暈  

     

 

約15分後就抵達永安漁港。永安漁港位於桃園縣新屋鄉的永安村, 是台灣唯一以客家庄為主體的漁港, 也是中壢區漁會轄內的唯一漁港。

IMG_7189   

 

漁港不大, 但停泊的漁船都蠻新的, 有點像海釣船。 

IMG_72561  

 

漂亮的貝型遮陽棚。

旋轉IMG_73091  

 

永安觀海橋為跨港拱橋, 總長115公尺, 高17公尺。聽說又名"彩虹橋", 因為夜晚橋身兩側現出五彩燈光, 將觀海橋變成浪漫的景點。

IMG_7270

 

拱橋的最高處的設有平台, 可俯瞰漁港全景, 亦可遠眺台灣海峽。

IMG_72551

   

[熟食區] 位於一樓的熟食區以海鮮快炒為主, 一家子聚餐來此區就對了。

IMG_72443        

 

除賣新鮮海產, 也吃的到新屋有名的鵝肉。

IMG_7246  

 

看到禁止拉客的公告, 可見這裡餐廳競爭頗激烈的。

IMG_72471  

 

[乾貨區] 這區應該取名為熟食區比較名符其實, 因為裡頭大都賣吃的, 若不想吃太飽就到此區解解饞。 

IMG_72033    

 

首先看到就是好幾家賣鹹酥雞之類的店家, 但以海產為主, 像是龍珠、丁香魚、蚵仔酥..等, 都不知要點什麼才好。

IMG_7209  

 

這家則是賣川燙過的小卷、花枝。 

IMG_7213  

 

吃膩海鮮, 就來吃吃麻糬或甘草芭樂換換口味囉~

IMG_7215  

 

古早味的零嘴-燒酒螺, 阿嬤的養生青草茶、養肝苦茶可消消吃完油炸類的肝火。

IMG_72081  

 

看到這家蚵爹排了不少人, 也跟著瞎排。

IMG_7216  

 

一個35元, 三個100元, 算是薄利多銷。料多蚵仔大, 味道不錯, 可惜覺得外皮不夠酥, 給它80分!

IMG_72481  

 

好像只看到這家賣魚丸耶?!

IMG_72321  

 

魚丸湯都是40元, 點了一碗虱目魚丸湯跟巨無霸貢丸湯, 巨無霸果然大!

IMG_72331  

 

[鮮魚區] 有賣鮮魚, 也有賣乾貨。

IMG_72043  

  

一進來就看到這家生魚片店, 看起來頗新鮮, 真是可口。 

IMG_71971

 

這幾家賣乾貨, 蝦米、魚乾、魩仔魚、鹽味小卷...東西真多。

IMG_7201  

IMG_7287     

IMG_72881   

 

裝在奶瓶裡的是旗魚糖/鮪魚糖。

IMG_72861  

 

剛好看到這家海產拍賣的盛況, 圍觀者眾多。 

IMG_7298

 

只見老闆邊吆喝, 手也不停將魚放入盤中, 滿滿一大盤開價大都是1000元, 一推出就搶光了。還有別擔心魚的處理, 看到一張告示牌寫著"代客殺魚, 一盤200元", 只是幾位標到的客人都是直接將貨帶走自行處理。

IMG_73041

 

一直拿相機錄下拍賣現場, 拍到手都酸了, 魚貨竟然還沒拿完, 真是滿滿一大盤啊~

    

 

離開永安漁港後往剛剛來時看到的[新屋綠色隧道]走, 沿路看到這一大片紫花田, 真是數大就是美啊~

IMG_73141   

 

來到永安海濱公園, 是北台灣第一座海濱公園, 停車場前就是一大片沙灘, 有不少遊客來此玩水。

IMG_73191

 

再往前走就看到路邊停放許多腳踏車、三輪車的店家, 紛紛前來招呼客人, 原來[綠色走廊]到了, 可惜我們是過客, 匆匆的來, 匆匆的去~

IMG_73291

 

台北有南港, 屏東有東港, 雲林有北港, 台南有西港, 桃園則有笨港! 回程沿路還看到一個可愛的招牌, 原來是桃園縣新屋鄉永興社區, 該社區是一個沿海的村落, 以捕魚、務農為主,主要族群是客家人、閩南人, 會員近300人在新屋鄉23個社區排名第三。社區每年都舉辦歌唱、舞蹈班開課, 每年七月定期做全民防災宣導及外籍新娘讀書會活動...等, 看來是一個頗有規模的社區。

IMG_73311  

 

眼前這頗有現代感的的建築物原來是八里垃圾焚化廠。 

IMG_73421

 

沿著台64及台61線快速道路, 讓我們安排了一趟省時又便利的永安漁港之旅, 看來下次來安排到綠色走廊騎騎單車, 還有到錯過的莫內花園喝喝咖啡囉~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