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了個週二請休假,跟家人前往宜蘭散心、吃美食,結果竟然是:

 大洲魚寮創意料理 週二公休

 超熱門的北門蒜味肉羹 週二公休

 超熱門的北門綠豆沙牛奶  週一、週二公休

 老房子改為藝文空間的賣捌所 週二公休

原本是計畫到大洲魚寮吃創意料理,發現今天公休,就改去吃小吃肉羹跟綠豆沙,竟然也沒開,趕快上網查還有哪裡可去,想到賣捌所應該不錯,沒想到也是週二公休,真是快瘋了!

 

只能怪自己功課沒做好,無法按照計畫進行,還好宜蘭地方好山好水好多美食,我們還是吃了不少好吃的小吃:

來宜蘭的第一站就是先到[阿宗芋冰城]報到,雖然他的芋頭冰味道還是略遜我小時候吃到賣叭噗阿伯的芋冰,但也算不錯吃了。

IMG_35141  

 

還有吃了隔壁[名膳佩等路]伴手禮店的好香又好吃的烤黑豬肉香腸

旋轉IMG_35171  

 

報紙以鮮甜爆漿字眼形容他們家的香腸,我頗認同,而且不會吃到肥豬肉,真的好吃!

IMG_35201  

 

冰城對面路口還有一間[正常鮮肉小籠包],一籠小籠包10個60元,算是經濟實惠,但是我只覺得普通好吃。不過聽說店家兄弟鬩牆,原店名早就被弟弟註冊了,哥哥在宜蘭光復國小附近開店,店名擬改為[不正常小籠包]。不過上網看資料,似乎位於泰山路哥哥開的小籠包店被報導比較多喔~

IMG_34932  

 

[日日香]包子饅頭店是每次來宜蘭必敗的店,下午兩點開始營業,大家都是十顆十顆帶走,建議先預約以免空手而回。我喜歡到這裡買包子,一來是肉包皮Q肉香,二來是衝著笑起來像彌勒佛的老闆來的!

IMG_13750    

 

回程返台北時,快上頭城交流道路口,有間[將軍茶葉蛋],說是原先開在北宜公路上的茶葉店遷來此處。我們到時竟然有一群中國觀光客也來此消費,看來他們的導遊很在地喔~

IMG_35251  

 

除了賣香噴噴的茶葉蛋外還有八仙湯及養生飯。聽說這八仙湯是鹹的薑湯,裡面食材有花生、蓮子、木耳和馬鈴薯等,喝來溫順,喝完全身暖和。

IMG_35302    

 

關於這家店還有這麼一個傳說:當在店還開在北宜公路時,有許多貨車司機前來買茶葉蛋,但老闆要求他們在店裡吃完才能上路,原因是怕司機邊開車邊撥蛋殼容易出事,沒想到日後聽到的竟是:如果沒在店裡將茶葉店吃完,將會有惡運上身! 這真是跟貓在鋼琴上昏倒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IMG_35321  

北宜蛋之家-將軍茶葉蛋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一段117號
電話:03-9875588

 

另外還整理發現:

吳淡如開在梅花湖畔的小熊書房  週一公休

黃春明開在宜蘭車站對面的百果樹紅磚屋  週一公休

位於泰山路的[正好鮮肉小籠包] 週一公休

蘭陽博物館 週三公休

 

2012/11/21(週三)又跑一趟宜蘭,又發現:

十六坎瓜仔雞麵 週三沒開

隔壁30年老店檸檬愛玉 週三沒開

往羅東去,羅東林場肉羹  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