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7月下旬安排了高雄3日遊, 大妹當地陪, 兩人代步工具就是高捷、公車及走路。

第一天:

搭高鐵南下高雄,抵高雄左營站先攻麵屋武藏武骨拉麵,搶得頭香!

  武藏拉麵  

 

接著從左營站搭高捷紅線抵橋頭糖廠,因功課沒做足加上沒租腳踏車無法走遠, 只在車站附近逛了一下, 隨即往下一站旗津前進。

橋頭糖廠  

 

從橋頭糖廠搭高捷紅線到美麗島站轉橘線到西子灣, 從高捷西子灣站走到旗津碼頭花了一段時間, 遇見古錐家日式冰店

古錐家   

 

到鼓山渡輪站搭乘旗鼓航線來到旗津,目標是旗津燈塔星空隧道及看旗津海水浴場的黑沙雕展,一趟下來流的汗應該是我半年來的量!

旗津  

 

晚餐到金禾別苑歐法雅廚用餐,據說老闆之一是歌手張信哲。 

金禾別苑    

 

第二天: 

第一天太操了,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才出發吃早餐,搭了一趟公車到文化中心,走了一段路,來到位於林泉路的一間可愛店家小麥胚芽吃早午餐。

小麥胚芽   

 

今天目標是往鳳山方向去,搭高捷橘線到大東,因為有大東藝術圖書館,館外的熱氣球造型很吸睛。

大東  

 

接著前往內政部指定古蹟的鳳儀書院。從大東走了好一陣子才到,基本上要到鳳儀書院搭到高捷鳳山站比較近。2013年修復完工的鳳儀書院內擺放多款人偶,帶領走入昔日氛圍,來此和人偶互動拍照是樂趣之一。

鳳儀書院  

 

日頭赤炎炎,走馬看花逛了一下鳳山後打算先回去休息。從高捷鳳山站搭橘線到美麗島站轉紅線到三多商圈站,出站時已近下午兩點,看到輕井澤鍋物招牌那麼大,就來此解決午餐。用完餐出來天空烏雲密佈,還好在滂沱大雨前趕回家。

輕井澤  

 

晚餐安排到MINI NOOK角落餐廳享用義式餐點,不知發生什麼事,這晚只有我們這組客人,包場囉~

mininook  

 

第三天:

本以為小妹南下加入後要前往澄清湖挑戰單車遊湖,沒想到她完全不想動,第三天變成完全是吃吃喝喝行程。早午餐來到啡時光咖啡店KAFE TIME高師大美學角落,將高師大有50年歷史的舊宿舍重新設計,變成文青咖啡館。

kafe time  

 

來到三星園日式抹茶店品嘗日式冰品,雖然吃完早午餐還不到一小時。

三星園  

 

搭晚上六點多的高鐵回台北,回台北前三人又前往SOGO百貨的桐湯匙吃火鍋,吃太撐了~

桐湯匙  

 

以前覺得來高雄沒車不方便,這三天在高雄市區靠著捷運及走路轉來轉去,倒也不覺得不方便,反而頗融入高雄的氛圍,還打算有機會再多來幾趟玩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