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到東京才知道日本有不少餐廳是藏身在辦公大樓裡,只是若沒人帶路我應該也不敢前往。這次來到札幌,在當地上班的外甥帶我們去吃的博多牛腸鍋-YAMAYA就位在Sitatte Sapporo的二樓。Sitatte由sit(Sit)跟meet(Atte)結合的新造詞,希望許多人能在此相見的地方,從札幌車站地鐵南北線地下通路走約2分鐘可達

Sitatte Sapporo大樓對面的大樓Akarenga Terrace(中文翻為"紅磚露臺"),B1到4樓為百貨商場。二樓還設有休憩平台,若去附近的北海舊道廳逛完可來坐坐,買杯飲料休息一下也不錯。

回到Sitatte Sapporo二樓要吃的晚餐地點:YAMAYA博多牛腸鍋(博多もつ鍋やまや),說來也像是間居酒屋。

除了一般座位,還有和式座位區。

有推出三種套餐,可是大家沒肚子那麼餓,就改單點吧。

菜單參考https://www.y-shokukobo.com/menu/food/

飲料點了啤酒、Highball、柚子酒。

牛腸鍋跟明太子都是博多名產,都點來吃吃吧~

飲料先上桌。用陶器杯裝的是柚子酒。

前菜-芝麻豆腐。

博多風味的筑前煮,有雞腿肉、蘿蔔、紅蘿蔔、香菇、蒟蒻等,味道還不錯。

主角牛腸鍋(Motsu Nabe)上場囉~ 可選醬油或味噌湯頭,選了醬油口味。

右下角切成薄片的是牛蒡。

官網截圖。除了國產牛大腸,其他配料像高麗菜、韭菜、牛蒡片、大蒜片、辣椒片都強調有消除疲勞,增強免疫力的功能喔~

這豆腐還真好吃,後來又追加一份。

野菜海鮮沙拉,清爽可口。

博多風鐵鍋煎餃。看似煎的有點焦,但吃來還真好吃,一口一個很快就吃完了。

到日本總會點一份炸雞嚐嚐,大部份不太會踩雷。

燒烤鮭魚。

雞肉海苔沙拉。

明太子玉子燒,多汁軟嫩。

生魚片。

感覺是內行人才會點的下酒菜: 奶油起司、韓式泡菜跟海苔片。

等了好久才上桌的炙燒明太子,此時以酒足飯飽,隨意吃吃,覺得不烤的可能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