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札幌的第一頓晚餐就是前往位於札幌車站旁的"JR TOWER ESTA"十樓"拉麵共和國"覓食。

ESTA百貨對面就是札幌東急百貨(TOKYU)。

電梯直上10樓,除了拉麵共和國8家拉麵店外,還有其他餐廳,像是大戶屋、風月大阪燒、日本料理、中華料裡都有,但正值用餐時間,每間店都要候位。

拉麵共和國的入口。官網→ http://www.sapporo-esta.jp/ramen

目前有八家拉麵店入駐。

媽媽看來看去都覺得每家拉麵店的湯頭都是重口味,不太想吃,但外面幾家餐廳又得排隊候位,最後終於選中[函館麵廚房あじさい],使用昆布熬煮的鹽味拉麵,算是8家店裡較為清流的。

除鹽味拉麵外也有味噌拉麵、正油拉麵、炒飯、煎餃等。

點了鹽味拉麵、味噌拉麵、炒飯。

鹽味拉面看似清爽,其實湯頭還是鹹了點,但麵好吃,叉燒肉也嫩。

後來又加點餃子,餃子個頭比一般看到的日本煎餃大些,還不錯吃。

用完餐逛樓下的BIC CAMERA,來到一樓媽媽看到有2020年東京奧運紀念品專櫃,很有興趣的進去逛了起來。

  

2020東京奧運推出一男一女吉祥物娃娃,藍色吉祥物取名Miraitowa,為日文”未來”(Mirai)和”永遠”(Towa)的組合,代表美好的未來;紅色吉祥物取名Someity,發音似英文的So Mighty,代表強大的力量。

徽章、鑰匙圈。

生活用品也有,餐盤、馬克杯、湯匙、筷子、保溫杯,設計出來的圖樣都很討喜。

媽媽選中金牌一面。結帳時才知可在金牌上刻上名字及生日,還真是意外的驚喜 !!!

當場就開始在機器上操作,不到5分鐘就完成專屬的紀念品了

媽媽的戰利品-金牌一枚、吉祥物娃娃,開心喔~

 

arrow
arrow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