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搭捷運到捷運新北投站,還真霧煞煞。知道去新北投站需搭到捷運北投站轉乘,但出車廂後要往哪邊走一時也搞不清楚,問了站務人員才知要從照片左側上月台。

1

上了月台看到寫著"新北投支線xxm→"也不清楚代表何意,直到車子來了才知車廂是停在前方35m處,不是上手扶梯處,趕忙跑過去搭乘。

2

時刻表。

3

從北投站到新北投站一站距離,短短幾分鐘就到了。站外的牌樓很有氣勢。

4

扶輪社捐贈的"月琴‧思想起"雕像作品 (作者:王秀杞)

5

出站後往右邊看有一棟日式建築,過去瞧瞧。

6

看見一些人圍著冒煙的水,趨前一看原來是"手湯",將手放入試水溫,喔~頗燙的!

7

"青磺泉"為北投天然湧泉,為青綠色半透明泉質,源頭泉溫65~70度C,全亞洲只有台灣北投跟日本秋田縣玉川溫泉有此青磺泉。

8

這棟日式建築原來是復刻版的新北投車站,很美的建物。

9

16

站長的笑容很親切。

12

1988年因北淡線鐵路停駛面臨拆遷的新北投車站在李重耀建築師奔走之下,暫遷至彰化臺灣民俗村,2017年重組落腳於北投七星公園內。

11

10

販賣部,售票口變成結帳區。

13

14

車站DIY模型。

15

26

後門。

23

在月台區提供免費參觀的車廂。

17

19

22

18

20

25

好天氣來北投走走真是不錯,不知是只有泡湯的選擇而已。

24

新北投車站

週一公休/ 平日早上十點開館。

全館免費參觀,免購門票。

https://www.xbths.taipei/index.php

arrow
arrow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