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母親節, 哥請媽吃飯, 我剛好搭上線, 就一同前往SOGO百貨忠孝館11樓的"紅豆食府"用餐。久仰紅豆食府大名, 這應該是因為蔡依珊的關係吧, 說來也真是很特別的緣分, 小時候生病時媽常帶我們到圓環附近的"陳哲診所"就醫, 而陳醫師竟然就是蔡依珊的外公, 世界真是小, 人跟人之間隨便畫線連連看, 竟也可以連起這條線。

 

SOGO的人潮永遠都是這麼多, 搭手扶梯到11樓就看到紅豆食府, 店門口貼著"禁帶寵物", 應是對餐廳品質及給顧客提供一個好的用餐環境吧。

shop.jpg    

  

我們訂六點半用餐, 應該算是早場的, 用餐人數不多, 但有兩間包廂都被預訂了。店裡裝潢以黑白色調為主, 紅色牆面題的是王維的詩-[相思]: " 紅豆生南國, 春來發幾枝; 願君多採擷, 此物最相思。 "

shop3.jpg    

 

小菜區有經典的蔥燒鯽魚、烤麩, 還有涼拌黃豆芽、干絲, 還有一道特別的小菜是將去皮紅、黃番茄跟梅子搭配一起, 顏色漂亮極了, 可是我們沒點來吃, 不知滋味是酸還是甜?

IMG_4192.jpg  

 

菜色很多, 若不知選哪道菜建議就選主廚推薦。 有關牛肉的菜色, 還特別標明[使用台灣牛肉]。

menu.jpg  

 

菜單都附有英文及日文說明。

menu2.jpg  

 

4/21~5/8推出母親節套餐, 從兩人套餐到八人套餐都有。

menu4.jpg  

 

實在不知如何下手點菜, 就依服務人員建議點了"真愛媽咪溫馨餐"4人份套餐再加點一份菜飯吧! 首先是開胃三小碟 - 紹興醉雞、涼拌海蜇皮跟龍鬚菜。特別推薦"紹興醉雞", 味道真是好, 而且雞肉部份嫩又甜, 讚!

 

3dishes.jpg  

 

第二道菜 - 豌豆河蝦仁。本以為是豌豆"和"蝦仁, 是寫錯字了, 其實是用活河蝦去殼以蛋白醃過後過油, 以大火加黃酒加豌豆快炒。 附上一碟鎮江醋, 服務人員說加醋吃風味更佳, 但吃起來像醬油沒醋味, 怪哉。不加醋的蝦仁跟豌豆就很甜, 古溜古溜很好入口。  

BEEN.jpg  

 

再來是 - 紹興東坡肉。顏色油亮油亮, 滷的很入味但又不會爛爛的, 看顏色很深以為會很鹹, 但其實還好耶!

setIMG_4236.jpg  

 

接著送來 - 醬爆青蟹年糕。這道菜應是這套套餐最貴的, 因為單點是每兩70元計價, 但也是店內招牌菜之ㄧ。青蟹以豆瓣醬悶煮, 口味較重反而吃不出鮮甜, 但驚艷的是年糕部份, 跟著海鮮烹煮入味且香Q有嚼勁, 真是好吃。

 grab.jpg  

grab2.jpg  

 

前幾道都重口味, 接著送來 - 清蒸筍殼魚。肉質很鮮嫩, 喜歡吃魚的媽媽吃的津津有味。上網查筍殼魚的資料以其外形酷似竹筍因而取名為筍殼魚, 味道比石斑鮮, 肉質賽野生黃魚, 含豐富的膠原蛋白, 堪稱最高級的淡水魚。

fish.jpg  

 

青菜來囉 - 清炒大豆苗。吃起來就是普通的炒青菜。

green.jpg  

 

好喝的 - 雞汁竹笙湯。浮在上面的竹笙, 粒粒吸飽湯汁, 看起來就是很好喝的湯, 喝起來真的好喝, 清爽不油膩。

soup.jpg  

 

加點的砂鍋菜飯, 一鍋剛好分六碗, 幸運的話還吃得到香香的鍋巴。

rice.jpg  

 

小籠包來囉! 我們還加點一籠絲瓜小籠包, 都蠻好吃的, 但我個人覺得鼎泰豐的絲瓜小籠包較鮮甜多汁。

pork.jpg  

vege.jpg   

 

吃的太撐了, 換點心上場, 將菜單上的紅棗芋泥更換成久仰大名的 - 心太軟。紅棗去籽, 中間白白的應該是糯米糰, 加糖熬煮成這道特色甜點, 不愛吃紅棗的我, 不知不覺吃了好幾顆呢!

heart2.jpg  

 

最後送上 - 寶島鮮果, 雖然陽春了些, 但也算是完美ending。

setIMG_4264.jpg    

 

紅豆食府跟之前吃過的上海故事雖然都是以上海菜為主, 但感覺菜色跟風格都不太相似, 不知真的上海菜是什麼滋味?

 

紅豆食府 SOGO忠孝店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SOGO百貨本館)

電話:02-2778-1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