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請客要挑選一家日式料理店來嚐鮮, 找來找去找到一家店名很特別的 - "魚道生 美學料理"光聽名字就深深吸引我, 但上網查資料, 晚餐套餐要1800元/2500元, 價位太高了, 體諒請客同事的荷包, 還是選擇午餐作為初體驗。

 

下午請假前往, 從公司搭285公車坐到信義敦化路口下車, 從敦化北路的巷子切進去, 發現這一區的餐廳還真不少, 有吃到飽的諾貝爾洋食館,  也有日式料理小店、中式麵館..等, 巷弄裡的美食果然吸引人。走沒多久魚道生就映入眼簾, 剛好位在巷口的店家, 第一印象老實說外觀實在不吸引人, 除了魚道生三個字外, 其他地方很難辨識出是一家餐廳。

shop.jpg  

 

但一推開店門馬上就能感受日式料理店的氛圍, 灰色調的裝潢, 寬敞、舒適的空間。 我們訂一點用餐想說可避開一些人潮, 但此時店裡還有約七成客人用餐, 吧檯前只坐了幾位客人, 感覺都是熟客。

desk.jpg  

shop2.jpg  

 

雖然接待人員一直建議我們坐吧檯, 這樣可以近距離跟師傅互動, 但考慮用餐間會不停拍照及分食, 避免被貼聒噪奧客標籤, 還是乖乖坐在包廂吧。

room.jpg  

 

店裡沒菜單, 都以套餐方式用餐, 午餐有680元/1200元可選, 若要更高階也有, 只拿酒的MENU給我們看。招待我們的原來是店長李金桃女士, 之前上網做功課時看到李店長原來在三井上班, 後來輾轉來此店當店長, 是位相當資深的日式料理服務從業人員, 從點菜到用餐過程中餐點的介紹都笑容可掬, 真是親切!   

MENU.jpg  

 

我們各點了680元跟1200元套餐來品嚐。680元套餐以握壽司為主, 共有水果沙拉、魚片煮、握壽司、烤魚、茶碗蒸、炸豆腐、飲料及甜點。

680-1.jpg  

 

甜蝦Q甜, 生魚片的切紋相當漂亮, 增加不少食慾。

SUSI.jpg  

680-2.jpg  

 

1200元的套餐很豐富, 前菜就有三種小菜, 還有生魚片、牛肉、烤干貝、烤鮭魚, 還有散壽司, 一個人吃太多, 兩個人分享應該剛好。

1200-1.jpg

 

生魚片拼盤多達六種, 有甜蝦、竹筴魚、生章魚片...等, 我不懂魚, 只覺得每種魚肉都很鮮甜、Q彈, 真是好吃。

1200-2.jpg  

 

再來有烤鮭魚搭配地瓜, 另外是煎蛋捲搭配蝦子與貝類蒸煮, 上面附蓋一片蘆薈, 味道跟口感都喔咿細。

1200-3.jpg  

 

實在很愛吃牛肉, 牛肉軟嫩好入口, 超好吃可惜只有三片, 對不起兩位共餐不吃牛肉的同事, 這道菜只有我獨享囉!

1200-5.jpg  

 

裝在像花器的散壽司, 本身根本就是藝術品, 紅、黃、白、綠配的真好看, 醋飯調的味道甘甘甜甜, 飯也不會太冰, 覺得口感勝過三井。

1200-6.jpg  

 

飯後飲料我點了咖啡, 杯子很特別、好看, 像打蛋器的竹製攪拌棒, 令人愛不釋手。最後店家還送上週年慶才有的紫蘇壽麵, 算是意外的驚喜!

1200-7.jpg  

 

用完餐已接近店裡休息時間兩點半, 師傅們開始用餐, 趁此時拍的幾張餐廳的照片, 風格簡約不失大方, 真是鬧中取靜, 不錯的一個地方。推~

GOOD.jpg  

 

臨走時除李店長歡迎我們再度光臨外, 客人口中的濟安師傅也特別跟我們道謝送行, 這一點讓我對這家店的評價更高, 因為不只料理好吃外, 師傅及接待人員的態度我都感受的到那一份"歡迎光臨"的誠意, 或許下次來時有勇氣去坐吧檯, 跟師傅們聊聊, 對日本料理或生魚片的種類, 能夠增加知識喔!

 

魚道生 - 美學料理

地址: 台北市信義路4段199巷13號 (從仁愛國小後門走約5分鐘)

電話: 02-2702-4323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 12:00~14:30 / 18:00~21:30

 

後記: 一直很好奇"魚道生"是什麼意思, 查資料有人說魚道生三個字-其實是日本花道的術語象徵陰陽和諧, 上日本YAHOO輸入魚道生三個字, 出現的資料有日本人到"魚道生"用餐的紀錄, 再來就是花藝作品, 寫上"魚道生", 猜想這應是一種插花方式的代名詞, 就像宋詞的詞牌一樣。選了兩個花藝作品, 僅供參考。

FIS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