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 5月 30日(星期一)  百樂莊遊覽朝食 → 千枚田 → 輪島朝市→ 白川鄉合掌村 → 礪波溫泉

 

離開輪島朝市後就直接開往午餐用膳處 - 稻忠漆藝會館。餐廳在二樓, 一樓除了賣漆器藝品外, 還有漆器製作工場, 師傅將漆器製作過程一一展示, 真是一種繁複的手工藝, 不簡單喔。

REST.jpg  

IMG_5753.JPG  

WORK.jpg  

 

用心製作的作品呈現出來就是不一樣, 工精細外, 價格也不斐。小小茶几配四個漆碗就要15萬日幣, 那這套桌椅應該要天價吧!

DESK.jpg    

 

當然也有比較親民價位的藝品, 但... 還是看看就好, 顯然輪島朝市比較平民化。

THINGS.jpg  

 

上了二樓, 格局應該就是提供一般旅行團安排用餐的地點, 偌大的餐廳, 沒幾團來。

IMG_5764.JPG  

 

午餐菜色很簡單, 烏龍麵搭配生魚片、甜蝦, 還有味噌湯跟一個類似粉皮甜點。隨便吃吃吧, 阿姨們已經對甜蝦膩了, 讓我多吃了好幾尾咧。稻忠漆藝會社面對日本海, 風景不錯, 但離海太近了, 總讓我想起311海嘯, 有點恐怖~

LUNCH.jpg  

4SET.jpg  

 

吃完飯, 下一站往"千里濱"。

千里濱是面向日本海的一個沙灘海濱, 因可以在沙灘上開車兜風而聞名。長約8公里的海岸線, 沙灘堅硬踏實, 就連公車巴士都能在上面行駛。 可惜我們來的不是時候, 因颱風雨大, 沙灘封閉, 不過巴士在沙灘上行駛有特別嗎? 不明白耶?!

IMG_5786.JPG  

ROCK.jpg    

 

旁邊的大樓可上洗手間, 還有賣伴手禮, 也有賣拉麵, 一直想吃吃看休息站的拉麵, 卻一直沒時間與機會品嚐, 扼腕!

IMG_5791.JPG  

 

再來安排的景點, 也算是此趟旅行的重點行程之一 - 白川鄉合掌村。久仰這個列於世界文化遺產之ㄧ的景點, 今生有幸一睹廬山真面目, 還真有點感動。

view.jpg  

 

走路除了抬頭看山、看房子外, 低頭走路也有意外的收穫, 下水道蓋都將合掌屋圖案嵌入其中, 真有特色!

IMG_5838.JPG  

 

導遊說來此的經典照片就是要拍到屋子的倒影, 好看嗎?

IMG_5825.JPG  

 

其實白川鄉合掌村非日本唯一的合掌屋, 我們車行高速公路時就看到4、5棟合掌屋, 導遊說這就是五箇山的合掌村, 因規模小名氣沒白川鄉合掌村大。

IMG_5855.JPG  

 

 合掌屋屋頂蓋成三角形主要是防大雪, 只用木頭卡榫及繩子建造而成。屋頂每卅年更換, 到時是全村總動員協助屋主換屋頂。

 IMG_5853.JPG  

 

合掌屋內部約四層樓, 但人都住一樓, 男丁睡一樓跟二樓中的夾層, 目的是方便注意火苗。

IMG_5842.JPG    

 

白川鄉合掌村內居住的都是原來的居民, 導遊都會提醒參觀的民眾不要打擾他們的生活及隨意進入屋內, 村裡有"野外博物館合掌構造民家園"提供購票入內參觀, 可一窺合掌屋裡的樣貌, 可惜我們行程沒排入內參觀。村裡也有提供民宿, 但我想費用一定不便宜吧。 

 rent.jpg  

 

一趟路出國來到世界文化遺產之ㄧ的合掌村, 除了到此一遊的照片要拍外, 還有就是買紀念品囉。

IMG_5863.JPG  

 

白川鄉合掌村的紀念品有模型屋、代表幸福的飛驒娃娃, 木屐、抓魚用的竹簍、醬菜跟此地才有的地酒。

omiyake.jpg  

 

離開白川鄉合掌村, 導遊帶我們更上一層樓到"天守閣展望台"眺望整個合掌村。

IMG_5888.JPG  

 

不登高一看還真不知道這合掌村還真大, 遠看每一棟房屋就像童話小屋, 真是可愛又迷人!

IMG_5892.JPG  

iroir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