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著熾熱的太陽在外奔波,等到辦完公事已將近中午用餐時間,看到四平街的富霸王豬腳店前排隊人數竟然不到5人,真是難得,平常人龍可是長長一串,可是我沒買富霸王的豬腳便當,因為突然想起在這附近有一家日本料理店[食彩櫻],慰勞辛苦的自己決定前往用餐。


就從松江路的味全大樓旁邊巷子進入,過了第一條巷子就看到[食彩櫻],對面是一家茶餐廳。 

123658

 

店裡座位還真不少,特別的是食客以男性居多,應該多是附近的上班族。 

121404

 

招呼我的竟然就是老闆娘坂井良子,帶有腔調的國語聽來格外熟悉,因為跟公司日本駐在員說話腔調一樣。手寫的菜單工整好看,店裡以定食為主。 

旋轉121318

 

反面有單品菜單,菜色看來也是很可口喔。

旋轉121711  

 

挑了窗邊的單人座位就坐,一來怕待會人多要跟人共座麻煩,二來是衝著這兩壺冰紅茶就擺旁邊,想喝幾杯就喝幾杯囉。

121358

 

這是我點的[香炸雞塊定食] 230元。餐點是一次全上,包括飯後的甜點-戚楓蛋糕。

122041

 

這雞塊又大又好吃,一份六大塊耶!

122100

 

根據媒體採訪時,老闆娘透露雞塊要炸的美味撇步:

1) 雞肉要選用肉雞才好,因為土雞肉過硬會影響口感。

2) 雞腿肉骨頭和脂肪的部份,一定要細心去除才能提升口感

3) 把一整支雞腿肉切成六塊大小剛剛好入口,再利用米酒、薑汁去腥,日本醬油調味,用手充份  幫雞肉馬殺雞,醃兩個小時入味後再炸。

4) 雞塊要炸得好吃可得分兩次炸,第一次先炸2分鐘,撈起後休息30秒,讓裡頭的肉悶熟,第二次下油鍋只要1分鐘,讓外皮更酥脆。

122149

 

附贈的甜點是戚楓蛋糕,原來老闆娘在日本時就開過蛋糕點心店,非常受歡迎,因此來台開的第一家店就是蛋糕店。蛋糕可是她的強項。

122128

 

老闆娘坂井良子在日本認識台籍赴日唸書和工作的先生,嫁來台灣已經幾十年了。復興北路西華飯店後面的CHIFFON戚風蛋糕店也是坂井女士開的店,目前由其徒弟接手,但在該巷口也開了一家[食彩櫻]

CHIFFON戚風蛋糕店比起來,[食彩櫻]勝出!蛋糕我吃不出來誰好吃,但炸雞[食彩櫻]在量及味道上肯定比CHIFFON強,今天一吃,我已將[食彩櫻]加入"我的最愛"名單了。

旋轉121508          

 

[食彩櫻] 

◎松江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3巷8-1號1樓

電話:02-2502-9948

◎復興北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27號 

電話:02-2514-9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