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哪買的星巴克飲料應該都大同小異,但能在老屋氛圍下品嚐一杯香醇咖啡,那感覺就不同了。繼造訪星巴克保安門市後又來到一間入駐老屋翻修的星巴克艋舺門市,來感受另一種氣氛。

1  

星巴克艋舺門市位於艋舺大道、西園路口,離萬華車站不遠,從捷運龍山寺站走來約十分鐘路程。

2  

星巴克艋舺門市大樓前身為列為市級古蹟的林家古宅。林家古宅興建於1932年,由當時保正林氏望族所興建,建築呈不規則四邊形,基於日治時期都市計畫規劃的緣故,三邊臨馬路,入口設騎樓大門及左右窗對稱,外觀保留原本的紅磚黑瓦平面不規則狀,結構主體是磚造加上鋼筋混凝土建造而成。

3  

關於萬華林宅資料可上其官網瀏覽:https://www.wanhua-linhouse.com/news

5  

木門窗由直線與橫線構成的方格子,簡單俐落。

6  

左邊類似吧檯一角是艋舺門市推出的手沖咖啡體驗吧檯,可選擇自已喜愛的咖啡烹調方式,有虹吸式、手沖及濾壓壺,讓客人能品嚐到咖啡豆不同的風味特色。

7 

店裡地面是用磨石子地,讓我想起外婆的家。

4 

星巴克出品的各種杯具、水壺。

8 

13  

除了咖啡也有三明治、糕點。

12  

目前一、二樓出租給星巴克,三、四樓由林家自行管理,做為建物修復過程、家族文物及地區歷史展示空間。

10  

一樓後陽台也是不錯的空間,只要天氣不太熱,坐在外面享受自然風,面對紅牆綠樹倒也不錯。

16  

15  

17  

舊址設的地窖當做防空避難室。

18  

一樓、二樓都設有廁所及洗手檯。

19  

水龍頭跟給造雞都很復古。

20  

拾階上二樓,樓梯有點陡且不寬,需專心上下樓梯。

11  

14  

二樓空間頗大,只有中間幾根樑柱。

21  

23  

24  

三樓就請止步。

22  

還有一間老宅映像室。

25  

26  

像唱片造型的椅子,好看又有趣。

27  

28  

29  

雖然大稻埕門市讓我覺得比較自在(可能跟地緣有關),但艋舺門市也不錯,總讓我想起外婆家,這都帶給我懷舊之情懷,在老宅裡喝咖啡果然是會多了一份情感在裡面,愈醇愈香~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