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上海的第二天安排行程就是前往杭州, 遊靈隱寺→ 參觀胡雪巖故居→ 晚上看張藝謀導演的"印象西湖"→ 然後夜宿西湖, 看來是豐富又緊湊的一天。 

IMG 08341

高速公路沿線上竟出現摩天輪、雲霄飛車!! 原來這是位於上海市區的[錦江樂園], 這是改革開放後上海引進外國遊樂設施建造的第一家大型遊樂園, 建於1985年初。

IMG 08351

這摩天輪近看真雄偉, 好想坐坐看喔~ 

旋轉IMG 08381 

這是同事友人準備的車上零嘴, 寫著"天喔"包著的是化核應子, 頗好吃的。(原來"天喔"是公司名稱, "天喔集團"出產蜜餞、茶飲等等。) 

IMG 08551

滬昆高速公路起點上海, 終點昆明, 全長2730公里。壯觀的收費站。 

IMG_08391  

收費方式跟日本一樣, 進入高速公路刷一次卡, 下高速公路時再刷一次然後結帳付款。我們也將於明年初開始實施"走多少、付多少"的高速公路計費方式, 看報紙說五月初將全面發放免費電子標籤eTag喔。


IMG_08421

這是沿線一直看到的電塔, 有時看覺得像KITTY貓, 有時看像帶著帽的小丑, 結論是...我可能有點累了。 

旋轉IMG_0857


車行一個多小時來到[長安休息站]。 

IMG_0858

門口就有賣大閘蟹, 還有臭豆腐, 裡面店家不外是賣些特產, 但看起來都不吸引人。倒是這裡的洗手間雖是蹲式馬桶但環境還算乾淨, 而且有門, 記得1997年到長江三峽旅遊, 沿路找到有門的公廁還真是少, 所以現在看到有門的廁所還真會大驚小怪呢。 

IMG_08611     

 

車行將近兩個小時不到就到杭州市了, 看到的是車水馬龍的街道, 聽說假日時更是擁擠。

IMG_0870

想像中的杭州應該是悠閒小鎮, 沒想到看到的是高樓大廈, 這應該是市中心區。

旋轉IMG_0873

有特色的高樓大廈。

旋轉IMG_0877    

 以上這幾張相片就是對杭州的印象, 來匆匆, 去匆匆的cf742e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