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第一家[聚北海道昆布鍋]開在南京東路時就曾光顧,當時被服務人員單腳跪地來做點餐服務給嚇到,到現在記憶猶新。事隔幾年到其敦化店又吃了一次,分店變多了,餐點及價位也有所調整,但服務品質還是令人揪感心!

這次來到位於新店大坪林捷運站1號出口附近的聚火鍋民權店,再次來品嚐美味。

IMG_0966

 

原來這棟大樓名為"新天地",全國第一座在捷運聯合開發大樓設置的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店分館就位於大樓3樓,佔地680坪,號稱五星級的圖書館,館內還設有吧台區,提供讀者坐在館內,挑選一本自己喜愛的書籍,在咖啡香中進入幸福閱讀時光。

IMG_0964-

 

[聚北海道昆布火鍋]位於大樓二樓,同樓層還有[元定食]日式料理跟[蘇杭小館]。

IMG_0970  

 

店裡座位頗多,但建議來用餐時還是先訂位,因為不到半小時座位就已八分滿了。

SEAT  

 

菜單分349元的精緻昆布鍋套餐跟540元的北海道嚴選套餐兩種。菜單看起來是差在主餐的選項多寡。我們點了兩份北海道嚴選套餐,一份精緻昆布鍋套餐。

IMG_0986

 

先來介紹540元的北海道嚴選套餐:

[開胃菜]溫泉蛋跟蔬果串。  

IMG_09891

 

[百匯時蔬拼盤]豆腐上印了"聚"字喔~

IMG_0992   

 

湯頭部分可以先試喝,若不喜歡可以要求更換。只是不了解店家為何不事先拿小杯裝湯頭讓客人試喝,這樣才不會浪費這一鍋湯啊!

湯頭:[昆布滋養湯]。以多種藥材的精華融入香菇及北海道昆布湯底為主,這是一人份的湯鍋,還真是一大鍋呢。 

IMG_0998

 

湯頭:[昆布牛奶湯]。以北海道昆布湯底加入牛奶及紅棗、枸杞等香料熬煮而成,兩人份用餐的湯鍋則是用鴛鴦鍋,雖然兩人都是點牛奶鍋,還是會用鴛鴦鍋具分隔兩邊。

IMG_0997  

   

主餐:[海陸雙拼]。

IMG_1007

 

主餐:[小羔羊]。

IMG_1015  

 

[綜合季節創意拼盤]基本上還是魚漿類的丸子、蝦捲等食材。

IMG_10211   

 

[季節鮮果&甜點]北海道金橙奶酪。

IMG_1054    

 

[季節鮮果&甜點]金字塔紅豆冰堡。這冰堡還真是高,搭配煉乳吃真是好吃,只是在火鍋都吃不完的狀況下,對這紅豆冰也只能淺嘗即止,可惜了。 

旋轉IMG_1060  

 

再來介紹349元的精緻昆布鍋套餐:

[精緻時蔬拼盤]跟百匯時蔬比起來是較小盤些,但內容差不多。

IMG_0994  

 

主餐: [牛豬雙拼]。

IMG_1025   

 

[季節創意單品]三色魚麵。單品有八種可選,選魚麵是因為好像在"聚"才吃的得到。

IMG_1019

 

魚麵煮熟的口感並非像麵一樣軟,而是QQ的,我倒覺得像吃蒟蒻般的口感。至於三色是哪些魚製作成的魚漿,我還真不知道,因為吃起來感覺都一樣呢。

IMG_1044

 

[甜點]和風抹茶冰淇淋。349元套餐甜點只有三種可選:冰淇淋、奶酪跟熱的桂圓黑木耳釀。

IMG_1063    

 

[梅子醋]就像王品系列餐廳中場都有提供像沙瓦或冰沙之類的酸甜飲料,轉換一下你的味蕾。

IMG_1005  

 

[副食]有飯、麵、冬粉可選。這是綠色的昆布烏龍麵。

IMG_10131  

 

這是日式芍粉,應該就是寬冬粉吧。  

IMG_1014   

 

心理學家說:"你永遠不會有第二次機會重塑自己的第一印象",可見第一印象是很難抹滅的。對"聚"火鍋的第一印象不論在食材及服務人員的態度上都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今日再來享用,雖然店裡食材新鮮,服務人員態度依然好,但感覺就不一樣了。可能是店裡生意太好,看到服務人員忙進忙出,影響了心情。

還有就是離席前往結帳時,看見服務人員急忙來桌邊取"意見調查表",看到我在"會不會介紹親友來此用餐?"這項勾選"不會"時,竟然攔住我問說"為什麼?",這舉動讓我至今耿耿於懷,明白服務人員求好心切的心態,但好歹也要到櫃檯時再詢問吧。至於為何勾選不會介紹親友來吃,是因為今天點了牛奶鍋的湯頭實在不怎麼樣,跟"鍋媽媽"牛奶鍋的濃郁跟香氣差很多,若想吃牛奶鍋,我就會介紹去吃"鍋媽媽"啦!

IMG_1035   

 

但基本上我還是支持王品集團旗下各店家,更何況[聚北海道昆布鍋]還榮登天下雜誌舉辦的2012 年金牌服務大賞第五名,可見好口碑是來自大家的支持喔!

  http://www.giguo.com.tw/

 

arrow
arrow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