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高雄要去哪裡玩? 我第一推的景點就是駁二特區。

"駁二"是指第二接駁碼頭,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在高雄市政府及藝術家、地方文化工作者推動之下,將此特區發展的有聲有色,目前駁二特區分為大義區、大勇區和蓬萊區,不只提供藝術展場,還有誠品書店進駐、映捌玖駁二電影院、蒸汽小火車可搭乘,加上輕軌通過,還有鹽埕區美食,駁二特區真的值淂來一趟。

這趟來還發現多了一個景點-棧貳庫(KW2),裡面有餐廳、文創商店,整個空間挑高又明亮,還有兩個重要景點:

棧貳庫白色旋轉木馬-全世界最靠近海的旋轉時光木馬

棧貳庫→旗津渡輪[旗福一號]開通-[旗福一號]是亞洲第一艘由電力推動的渡輪

1 

棧貳庫位於香蕉碼頭對面,一黃一灰的兩棟建築對比強烈。 

3  

灰色建築前面多加了鋼鐵架構的灰框門面讓棧貳庫看起來有時尚感。

4 

棧貳庫由來:

棧貳庫位在高雄港2號碼頭,前身是日本人在大正3年(1914年)在新濱町岸壁興建的磚牆瓦頂單層小型倉庫,曾經是砂糖儲存、輸運出口專用倉庫。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受美軍轟炸破壞,1962年國民政府以鋼筋混凝土柱結合力霸鋼筋重建完工,倉內無梁柱為最大特色,曾見證台灣經濟蓬勃起飛的榮景,2003年經高雄市府公告為歷史建築。

5  

6  

7  

一推開棧貳庫大門就發出"哇~",好棒的地方喔! 挑高空間、光線明亮,第一印象極好! 這陣子如雨後春筍般開店的路易莎咖啡了右手邊第一家店的位置。

12  

左手邊第一家店也是咖啡店-PAO PAO FUN泡泡趣棧貳庫創始店,主推氣泡飲、茶品及精選咖啡。

8  

看到招牌寫著氣泡咖啡,好奇心驅使買一杯來喝喝看。有無糖的男人風、有糖的女人味及山海鎮氣泡咖啡,選了有糖的女人味來初體驗。

10  

買了外帶瓶裝,很可愛的塑膠材質小隨手瓶。服務人員建議馬上喝,氣泡水加上冰咖啡口感還不錯,剛喝時氣泡水位道搶過咖啡香,隔了一陣子再喝,咖啡味道淡淡的,但頗順口,合我的意。

11 

棧貳庫面積有1700坪,屋頂保留50多年前架設的鋼架,空間明亮,白天透過窗戶流進來的自然光源應有60%的亮度。

13  

從路易莎咖啡旁樓梯可上二樓坐坐。

13-1  

往裡走就可逛些文創商店。

14  

之前去高雄大遠百逛的101 Expo文具用品專買店在此也設櫃。

15  

15-1  

16  

還有以手作商品出名的蘑菇(Mogu)。

23  

來自台北大稻埕的[大春煉皂],包裝相當精美,當伴手禮的好選擇。

24  

老牌SKB筆店。可在旁邊買明信片書寫後丟進郵筒。

21  

還有提供棧貳庫紀念戳章。

22  

可愛的ㄇㄚˊ幾兔主題餐廳

27-1 

27  

28  

可愛的ㄇㄚˊ幾兔杯緣子。

29  

餐廳主打火鍋系列,也可點飲料喝。

30  

買了ㄇㄚˊ幾兔造型雞蛋糕。

31  

32  

裡面夾有麻糬內餡喔~

33  

走到後半段幾乎都以吃為主。

18  

17  

還設有中庭休息區。

34  

35  

36  

在台北永康街看過的[掌門精釀啤酒],來棧貳庫也吃得到!

37  

康是美藥妝店。在往裡走就是棧貳庫的洗手間。

38  

來到室外看到一大座旋轉木馬正在整理中,全白的好特別喔~來的時候還沒開始營運,但過沒幾天就在網路看到新聞報導正式運轉。旋轉木馬可搭乘42人,開放時間每天下午2點到晚上9點,假日延長至晚上10點。全票每人150元,還有幼幼親子套票,每組180元。

39  

另外還發現從棧貳庫可搭船到旗津! 原來是新開的航線,但此屬觀光航線,只在假日上午11時至晚間8時,暑假期間平假日皆營運,有固定班表每半小時一班。

39-1 

當天來逛棧貳庫時沒搭到,隔天去旗津玩時回程剛好趕上[旗福一號]開往棧貳庫。

39-2 

52  

刷悠遊卡票價20元,可能是新航線還特別印出電子票證供乘客留做紀念。

53  

新船就是看起來漂漂亮亮!

54  

座位區沒冷氣也沒窗戶,完全是吹自然風。

55  

拿旗鼓二號的座位區比較一下。

55-1  

遠遠的就看到黃色的香蕉碼頭,還有白色的旋轉木馬,中間灰色建物就是棧貳庫。

58  

已經有不少人等著上船呢~

51  

43

42 

多了此航線真是方便

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