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吃日本人來台開的拉麵店了,對拉麵消息靈通的老大馬上就找到一家店-小川拉麵,2016年11月來台開台灣第一家分店,店址就位在文湖線捷運科技大樓站對面。

1  

 一下班就直奔而來,還是排隊排了10分鐘左右。

2 

3  

從門縫隙看店裡,座位分吧檯及旁邊幾張四人桌,空間不算大,難怪生意好時須排隊。

4  

門口招牌標名店的特色:濃厚豬骨湯、自家製細麵、精心熬燉五花肉及特製叉燒肉,看了令我期待呢。

5  

小川拉麵很貼心的讓顧客選擇喜好,光麵的軟硬度就分4種,湯頭分3種,湯的含油量分3種,相當於客製化拉麵!

6  

終於輪到我們進場,一進店裡就是一台點餐機,自行操作並在此付錢結帳。

7  

拉麵不提供外帶!!! 吃了幾家日本人開的拉麵店,目前為止只知誠屋拉麵是可打包的。

8  

9  

點完餐入座後店員會前來詢問麵要選哪種硬度,湯要選哪種濃度。我完全接受店店員的建議麵選普通,湯選一點淡,老大則選硬麵跟日本原味湯頭。

10  

煮麵師傅看來頗嚴肅,應該說是很認真面對煮麵這件事,這是好事!

11  

調味料多了一款"拉麵醬",不過我忘了去嚐試是何味道。

12  

 另有搗蒜器,還附加使用說明。

13  

[叉燒拉麵] 愛吃叉燒的老大點了附5片叉燒肉的叉燒拉麵多加30元加一顆糖心蛋,另有3片叉燒肉的半叉燒拉麵。

14  

 [味玉拉麵] 味玉就是指糖心蛋,附一片叉燒肉。

15  

糖心蛋煮的剛剛好,濃稠蛋黃口感真好!

16  

老大吃的讚不絕口,但評價還是輸給"鷹流"。我倒是覺得很好吃,麵條跟湯頭都選了可接受的程度,平常不太愛吃拉麵附的海苔片也都吃完了!

17  

煎餃可點3個或6個,點了3個煎餃嚐鮮,內容有點單薄,但味道還不錯。

18  

整體來說小川拉麵還蠻好吃的,有機會會再來品嚐~

19  

 小川拉麵日本分店一覽表。

20  

小川拉麵專門店 台灣分店

店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2段190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