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來一趟山地門,就由同學帶路走訪幾個景點。第一站來到山地門鄉公所,很有特色的大門口。

P01  

連樹上掛的燈籠都很有創意。

P03  

山地門鄉公所

P04  

鄉公所旁邊就是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三地門分駐所,也是鐵馬驛站的設置點,提供車友休息、打氣、加水等。

P05 

鄉公所前有一些雕像,看旁邊的說明寫著洪水傳說,大意是說遠古時期部落族人遇洪水侵襲,幸好遇到山羌與羚羊協助的故事。

P9  

故事重點是救援過程中羚羊的角跟山羌頭上的角互換,但最後卻無法換回來,變成眼前所見的模樣。(我一直以為那是牛呢?!)

P8  

下一個景點是開車前往茂林國家風景區。經過一條長長的橋,橋名為[得樂日嘎橋][得樂日嘎]為魯凱語[茂林]發音,橋長880公尺,為茂林區聯外道,也是通往茂林風景區、多納溫泉、紫蝶幽谷等觀光區的唯一道路。

2  

2009年8月莫拉克颱風超大豪雨造成土石崩塌,道路中斷,因而建造此橋,2010年12月動工,2013年5月通車。

3  

載我們來此是因適逢紫斑蝶出沒期間(每年11月至隔年3月)。看來說明才知常聽到的[紫蝶幽谷]並非一個地名,而是一種匯集多種斑蝶群聚越冬的生態現象及地點。

1

才走到通往茂林生態公園的路口就看到好多蝴蝶喔~

6-1  

6  

6-2  

從路口走到生態公園入口約十分鐘的路程,我們卻花掉將約一個小時在追蝴蝶、拍蝴蝶美姿,因時間有限,還要去下一個景點,茂林生態公園就不進去了。

4 

5

紫斑蝶飛舞美姿。

  

接下來的景點是到號稱東南亞最高的吊橋-多納高吊橋,簡稱為多納吊橋。

7  

全長232公尺,高103公尺,跨濁口溪。

8  

走在橋上一點都不覺得搖晃。

9  

10  

11  

八八風災帶來的雨量造成土石流,往橋下看堆積的砂土還是很深,拱形造型的橋為多納橋。

12  

15-1  

往吊橋入口這家烤肉站會令人聞香而佇足。

13  

14  

午餐在同學帶路下竟然來到剛剛從多納吊橋往下看的多納橋下的餐廳用餐。八八風災後這棟建築物僥倖存在,建築物寫著龍頭山老鷹谷遊樂區休息站,字跡還在但人事已非。

15  

15-2  

在老闆娘巧手下端出一道道美味佳餚。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山地門兩天一夜的旅遊真是太開心,去了咖啡園,品嚐烤豬大餐,喝到好喝的咖啡,看到美麗的紫斑蝶,吃到好吃的料理,重點是多謝同學的招待,雖然畢業後多年未聯絡,但大家一見如故,大學時的氛圍又浮現出來,這趟旅行可真會讓我回味許久~許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