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廡里霧]是這屆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畢業展的主題-"浮大廡之下, 構迷霧之形"。很有學問, 但不太懂。畫圈.gif

 

端午節那天特別前往實踐去參觀兒子的畢業展, 看看這五年來到底學了些什麼。

door.jpg  

[後漢書 張楷傳 : 張楷, 字公超, 性好道術, 能做五里霧] , 本指施法術所製造之雲霧, 後比喻迷離恍惚, 不明真相之境。五為虛數, 以「廡」為實, 以「里」通裡, 比作為房屋裡的雲霧。房子裡看似什麼都沒有, 實為造屋者正提煉著自己所身處之空間, 逐漸成形的過程。

 

看了說明略懂主題"廡里霧"之含意, 依兒子的說法是: 外面的人看我們的作品一頭霧水, 搞不懂要表達的意境; 我們做的人也像在霧裡般摸索, 努力的將天馬行空的想法建構出來, 做出成品, 呈現出來。 這樣有給它瞭解了吧!?! 8f337f1c.gif    

 

31位同學由八位老師指導, 每組各有自己的主題, 兒子這組的主題是跟外星人有關。

IMG_7379.JPG  

 

兒子的作品 - 外星人只不過是藉由兩個空間中連結的Gate, 被處於其中一個空間的我們發覺。

IMG_7362.JPG  

IMG_7367  

IMG_7354  

你與妳皆有另一個空間的你與妳, 也藉著Gate發現你或妳。

IMG_7370  

IMG_7373  

 

其他同學作品除公仔比較容易理解外, 其他可能都要站在作品前沉思許久才能意會。

IMG_7363  

IMG_7353  

IMG_7376

IMG_7375  

 

看完作品展已近中午, 直接就前往離學校不遠的大直小館用餐。搭文湖線到大直站, 1號出口旁就看到大直小館了。 

IMG_7389.JPG  

這幾年有不少美食饕客相繼推薦, 菜色多樣, 家常菜、宴客菜都有。周一公休日, 但端午節這天有營業耶。

SHOP.jpg  

 

還是點合菜省事些, 點了1600元四人份精緻合菜, 但不含白飯就有點小氣了。

meun.jpg  

 

出菜速度頗快的, 首先是 [乾燒花雕雞煲] 。有點像鐵板雞肉, 但選用雞腿肉所以很嫩, 洋蔥很甜, 好吃!

SETIMG_7403.jpg  

 

乍看以為是炒豬腸, 其實是 [韭黃炒臭豆腐] 。特別的組合, 不難吃, 但完全沒聞到臭豆腐的臭味, 有點失望, 心裡想著清蒸臭豆腐應該會更好吃吧!? 

SETIMG_7405.jpg  

 

 [咕嚕百花油條] 店裡招牌菜之一。油條裡鑲著蝦肉去炸, 再用糖醋燒法, 特別的口感, 可惜不合我們口味。

SETIMG_7407.jpg  

 

將菜單的乾煎蝦換成 [蒜泥蒸魚片] 。魚片下面還鋪有豆腐, 味道還算鮮美。

SETIMG_7414.jpg  

 

[鹹蛋炒絲瓜] 。吃慣鹹蛋炒苦瓜, 換個口味吃炒絲瓜, 感覺絲瓜歸絲瓜, 鹹蛋歸鹹蛋, 沒有你儂我濃的和諧滋味。 

SETIMG_7419.jpg  

 

加點一道青菜 [蝦醬高麗菜] 。 怎麼覺得味道不到位, 不知是菜的問題? 還是醬的問題? 無解。

SETIMG_7417.jpg  

 

最後的湯上桌 [一品海皇羹] 。像是海鮮濃湯, 味道不錯, 吃到好幾個蟹肉腿。

SETIMG_7422.jpg    

 

整體來說算不錯吃的餐廳, 12點半來時才一桌客人, 到了一點鐘位子全滿, 好幾人是併桌吃。看到門口老闆掛著金牌的得意照片, 應該是對自己廚藝有信心, 包準顧客滿意, 吃的開心!

 

大直小館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35之1號
  •  電話:02-2533-1717
  •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
  • :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